[STAR WARS]“Kid.”

Gen|HanLeia|银河大三角期待Ben Solo的出生



       如果不是知道Leia和Luke的关系,Han也许会怀疑Ben不是自己的崽。不,就算知道Leia和Luke的关系,Han还是觉得Luke对他和Leia的孩子有着不太正常的期待。

       Han觉得可能是Luke眼里的热切。特别是当Leia(假装)没看到他的时候。这同时也揭露了Skywalker家最顽固奖的得主:第十七个标准周Leia开始显怀,她身边的所有人都像看到Vader被自己披风绊倒一样盯着她的小腹,直到公主本人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掏出设为杀戮档的爆能枪。在Leia能冻住穆斯塔法的眼神下存活的只有Han和Luke,不过就算孩子他爹在一个月之后终于渐渐习惯了人类生育的自然过程,准妈妈的兄弟还是无时无刻不向Leia的方向露出智障般的微笑。

       “风水轮流转,Han,终于我能管某个人叫‘kid’了。”班萨脑袋这么说。

       Han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是这个扇区里最蠢的舅舅你知道吧。”

       原先傻乎乎的笑容消失了,Luke鼻子皱起来。他会辩解“嘿!你哪知道被人三天两头‘kid’来‘kid’去的感受!”尝试解释“也不完全是这个原因!我为什么不能因为多一个家人而高兴!?”最后装腔作势道“作为一个绝地大师我自然为每一个新生命而感到由衷高兴,这八成是写在绝地准则里的!”(这时候他倒是想到自己是个绝地大师了。)

      然后Han露出那个著名的“stuck up half witted scruffy looking nerf herder”得意假笑。

       “听好了,kid,哪怕以后我的孩子有了孩子,然后像兔子一样占领了整个已知领域,你永远是那个跟着老化石后头抱怨暴风兵头盔的小子。”



       人类男性在性格上天生的缺陷时不时会带来逻辑思考上的障碍。这是Leia从C3PO那里学到的表述,也是她为数不多全心全意赞同这个礼仪机器人的时候。

       死星囚室2187里,农场男孩摘下头盔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是Luke Skywalker,我是来救你的。”毫无疑问整个(失败的)援救行动基本上建立在某种幼稚又高尚的英雄主义上面。碳凝机就在脚下,生死未卜的命运就在眼前,太空走私犯用“我知道。”回答她的告白,很难说不是他的浪子傲慢在作祟。它们笨拙到好笑,哪怕是年轻的Leia公主都不忍心戳穿。

       医疗机器人告诉她她身体里正在成长的、汲取她身体能量、让她荷尔蒙紊乱、思考能力下降、变得额外多愁善感的罪魁祸首,最后将加入他们这个运作奇特家庭一员的小怪物是个男孩。她想,哦,当然了。然后陷入一阵短暂的忧愁:将来她仍然是这个混乱无序小团体中唯一的理智声音。她几乎在现在就能预见自己那充满莽撞的冒险、毫无作用的抱怨,以及各种比班萨屎还臭的决策的未来。她将和赶着鸭子过塔图因沙丘的傻子一样,宁愿自己早死在摩斯·埃斯里哪个赏金猎人手里。

       这样想着,她漫不经心地丢下手里的数据板,侧身蜷进她和Han在雅文四号基地里的沙发。一阵从心底浮现的疲倦袭来,Leia闭上眼睛。

       不一会儿,就像第一次见到她的伊沃克人,两个来源不同方向的脚步小心翼翼地接近她。其中更轻盈、更从容的那个停了下来。然后她听见布料摩擦的声音,好像什么沉甸甸的货物在两个不法商贩中转手。再后来,这个货物变成一张盖在她身上的、暖融融的毯子。

      有人手法笨拙地帮她掖被角。他身上还带着爆能枪保养油和Chewie喜欢的除虫剂的味道。

      她能感觉到对方的眼神徘徊在自己的小腹上。Leia心里泛起一点烦躁。仿佛感应到她的情绪,一只带着老茧的手抚摸着她的上臂。

      “我顾着你呢,公主。无论是什么,我们——我、你、还有kid——我们都能应付。”

       蠢男孩,她需要有人“顾着”自己才见鬼了。Leia想。    

       但她没有睁开眼睛。




       于是这一天终于来了。奥德朗公主向一众陪产人士展现了她丰富的词汇量,Han最后觉得自己右手手腕的感受神经最后完全坏死。当婴儿啼哭声充满整个待产室时,某个绝地大师一时失去控制让助产的GH系机器人医生在半空转了三圈。

       “失去控制,让自己。不成体统,年轻的Skywalker实在是。”

       “他还有很多时间完善自己。而且容我指出,您也不像在认真指责他。”      

       “有什么办法呢,他是一个Skywalker.”

       “你听起来未免也太沾沾自喜了,我的学徒。不过,我想此时一句‘恭喜’还是应景的。”

       “闭嘴吧Kenobi,这孩子跟你一个蠢名字。”

       对名字有异议的不止一个:“我还是觉得叫‘Jacen’更好。”Han吻过自己孩子的母亲,还牵着她的手,然后对着怀里还嘬着拇指的婴儿自言自语。

       有气无力地翻了一个白眼,Leia警告般地握了握Han的手。

       “天啊,他真……”Luke从Han手里接过家庭新成员,语气里充满惊叹和敬畏:“……小。”

       Han摇头:“你也不见得有多大块儿,kid.”Leia哈哈大笑,哑声说:“我还没见过你这么矮的风暴兵呢。”

       也许是感受到自己母亲被娱乐的心情,又或者是感应到抱着自己的人身上不可名状的气息,小Ben突然打了一个嗝,接着冲Luke伸出细瘦的胳膊,嘴里嚷着、要求着。

       Luke求助地盯着自己的妹妹,Han与Leia再一次从嘲笑农场男孩中建立了共同点。最后还是医疗机器人同情他,从他手里接下Ben,塞上早先准备好的奶瓶。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银河中,公主和一名太空走私犯相爱,他们的结合带来一个男孩。男孩Ben出生的第一天,就有了一个公主妈妈,一个将军爸爸,还有一个绝地大师舅舅。但是Ben不知道这些。Ben嘬着奶瓶,用还未能视物的眼睛看着他的亲人,他的家。他还不认识这些人,还不了解那些传说。他不清楚他们曾经受的折磨、曾做下的牺牲、爱过与恨过的人和事。不过他的日子还长,他们还有时间——也许是有限的时间——但他们还有时间。

       他看着他们,他们也看着他。某个锱铢必较的绝地大师向年轻的Ben Solo行了一个飞行员礼:“我们一会儿见,kid.”


       他们还有时间。



FIN

------------------------------------------------------

A/N:

悄悄 @79x 感谢太太带来的粮。卢说了see u around kid就一直想写一下这个风水轮流转的称呼(我赌当年能喊Han的崽“kid”的卢肯定超得意),看了太太的小本卢师傅图终于有动力了。

评论 ( 4 )
热度 ( 1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185856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