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nt like tlj, it is coarse rough n irritating

顿悟这几天我总是面露凶相见不得别人说sw8糟糕的原因了!

因为觉得很不公平啊(。

People,那个(不顾一切)讲故事的人早就不在了,sw早就不在有故事可讲的人手里的。sw7就是拆了ot排列组合嘛,sw8顺着7继续排列组合同时手法粗暴地捏了些一次性人物发了一些便当,于是大家都指着sw8骂,好像sw7就突然一下子很好了……我只想说把jj这把烂牌能打出这种水花来Rian很不错了。新trilogy唯一的成型的可以卖得出去的只有开罗人。其他“rebel trooper”“hot shot pilot & leader”最多只是概念而已,卖个人设就算了(突然想起《网球王子》呵呵呵呵)。只有开罗人是有background story,塑造立体、拥有可以深挖的动机、令人产生共鸣,同时有现实意义的人物。只有他不是纸片人。其他的全都是剧情道具、票房工具、标志、信号、comic relief、red herring、MacGuffin等等等等(所以别看sw打zzzq旗号,其实新trilogy还是大龄中二忧郁高加索青年的故事。

(之前还担心玛丽芮角色难以发展的我怎么这么天真啊,人家很明显心思不在她身上嘛,就是一个随手拿来亲和观众的道具呱。)


春风化雨潜移默化慷慨分享绑架谋杀毁尸灭迹知识的好老师Mr. Plinkett说过,制作优秀的星球大战电影如同烘焙,面粉(角色)、鸡蛋(故事)、油(情感)三者缺一不可。幽默和动作不过是装饰糖浆而已,好吃是好吃,但油腻肥胖。我吃起sw7那就是没有鸡蛋和哈喇子油混成的假面粉砖头,乏味又平淡。因为国内观众没有北美广泛的情感基础,“乏味”成为大陆观影者的主流意见。前传则是一团生鸡蛋。前传是烂电影不是因为故事本身烂。前传烂是因为电影不该这么拍。前传烂是因为卢卡斯这个班萨脑袋需要他前妻(yep i went there)来敲他。

从写同人(观众拓展宇宙)的角度上面讲,前传来了,我们有了新纪元(旧共和国),有了银河议会,有了绝地议会,有了西斯和他们的二人法则,有了更多对原力俩邪教的宗旨与实践一览,有了克隆人(以及动画带来的克隆人战争纪元拓展)……同人作者有了那么多新元素可以拆开再排列组合(这个操作是不是很眼熟啊)。新trilogy给了什么?新trilogy给的什么不是以前没有的?新trilogy就是官方同人吧!?(sw8最让人诟病的赌场scene其实恰好给了除开开罗人以外唯一一个新元素:发战争财的死有钱人。但是这个元素引入手法简直emm)

我真是讨厌死sw7了(there, i finally said it)。不过我也终于认清现实了,那个因为剧情独立性跟大财团打官司最后赔大钱,抓耳挠腮写故事,自掏腰包花大价钱搞3d动画、有强迫症对自己设计的宇宙搞了一次又一次special edition的人已经甩手不干了。再没有蛋糕了,甚至连生鸡蛋都没了,只有假面粉(人设不是角色)和各种装饰糖浆吃了。sw8的icing和反式脂肪酸让我吃得很爽,就像连续喝了三杯街角奶茶店的珍珠奶茶,因为珍珠假奶茶再怎么说都比假面粉砖头好吃。(饱和脂肪不要钱呢?装饰糖浆也有成本的好嘛。)

再没蛋糕了。我等着被电影流水线厂被填肥。不过看样子下一部还是假面粉砖头。噫。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ID185856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