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ARS]无事发生An Uneventful Morning

Gen|全员亲情|暗示Qui-Gon Jinn/Obi-Wan Kenobi|暗示OT大三角




       Obi-Wan并不经常光顾车站附近的购物中心。

       一是因为来往的人流太大。Qui-Gon那一时心软救下来混血贵宾犬是个人来疯,除非Obi-Wan热衷于跟每个被加加抱住小腿不撒爪子的女士道歉,不然他对任何匆忙的道路都敬谢不敏。(虽说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有过享受成为异性关注焦点的阶段,但现在的Obi-Wan可是已婚人士,并对自己的婚姻生活十分满意,感谢关心。)再来,便是从家到车站的距离对Qui-Gon这名对慢跑抱有动机不明鄙夷的老年嬉皮士而言过于遥远。“慢跑是运动用品企业为了推出新产品线而神化的运动。”他说:“我们是智能生物,漫无目的地做布朗运动蠢兮兮的。”

       是的,他们每周漫步去本地商业区做采购。Obi-Wan则坚信Qui-Gon不慢跑的原因是懒。

       这天早上不太一样。Qui-Gon不在本城,加加还在睡觉,Obi-Wan正好拿出他尘封的慢跑鞋(“消费主义的羔羊。”Qui-Gon摇头。),开始他的冒险之旅。

       陌生的路线带来不少新鲜感。当他绕过Jocasta Nu太太装满蔷薇与天竺葵的院子后,Obi-Wan第一次发现原来他们的社区里有人种了无花果。此时果子正成熟,他的脚步吓坏了一群争食的渡鸦。后半段的路程在他有意识慢下来的步速度过,他在车站书店买了一份《科洛桑快讯》,顺着弥漫在空气中的咖啡香味找到供应早餐的小餐馆。一边研究小黑板上手写的菜单,Obi-Wan听见身边的熟客互相打招呼。如果此时是在Qui-Gon和他常去的餐馆,他也将加入互道早安的人群。

       偶尔当一名陌生人感觉也不坏。Obi-Wan这么想着。他能享受一个难得的平静悠闲的早上。

       ……直到他看到Anakin Skywalker守在餐馆角落的卡座里。一个穿着希区柯克小说里的那种风衣、戴着可能刚告别阿米希人下巴的假胡子、鼻梁上还架着一副可笑的约翰列侬式墨镜的,Anakin Skywalker.他面前蹲着一只见底的杯子和只剩下松饼渣的瓷盘。

       “见鬼的你在干什么!?”考虑到他蠢学生的可悲历史,Obi-Wan甚至放弃了早餐,出声质问。

       “哦闭嘴Obi-Wan!”Anakin-我一点儿也不可疑-Skywalker这才发现他:“他会发现我的!如果我暴露了全是你的错!”

       “那就坦白你究竟在折腾什么!”Obi-Wan压低嗓门说。谁也不能责怪他缺乏同情心了。

       气急败坏同时惶惶不安着,Anakin的眼神飞快地朝收银机的方向扫了一圈,然后屈尊降贵地命令他坐到自己对面。Obi-Wan坐定,戏剧女王Skywalker陛下突然反应过来:“你怎么发现我的?”

       给了对方那身全银河最坎普的行头干巴巴一瞥,Obi-Wan咽下叹息:“大概是因为你总有成为主角的天赋吧。”

       “行不通。”Anakin喃喃自语:“行不通啊。我以为这就足够了,如果连Obi-Wan都能发现——”

       “你躲着谁呢?”

       他的学生瞪着他:“还能是谁?当然是Luke!”

       哦不,Obi-Wan想,Anakin终于杀了Han Solo.

       谋杀案嫌疑人仍喋喋不休:“……什么都没解释,也不告诉爸爸,真不知道他是从哪儿继承来的固执。哼,一定是他那帮狐朋狗友。天啊!我能怎么办呢?为什么,为什么Luke就一定得在这种地方工作!?为什么孩子长大了就不愿意呆家里了?陪着爸爸难道不好吗?”

       “……Luke在这儿工作?”所以他不用帮着藏尸体了?

       “全世界这么多工作……完全没有尊严……哪怕当一个连环杀人犯也好……”

       “唉,Anakin.”Obi-Wan打断他:“我得说你对服务行业的观点暴露了你的无知和狭隘。”

       无知狭隘的父亲一脸难以置信,他浑身颤抖,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他、跟、每、一、个、顾、客、微、笑!”

       啊。原来如此。Obi-Wan的被一阵自遇到Anakin Skywalker那天起、经历了否认-愤怒-讨价还价-绝望最后终于学会和平相处的无力感与疲倦笼罩。

       “他对他们笑!好像真心因为见到他们而高兴!他跟他们闲聊!为他们欠发达的脑袋重复菜单!应付他们对菜品的抱怨——相信我,这儿除了咖啡之外,其他的食物不是柴得跟Yoda的屁股蛋一样就冷得跟Windu的心一样——还要因为这群蝼蚁施舍的小恩小惠表现得好像他们值得他的劳动!”

       如果让Obi-Wan完全诚实地说,他不是不理解Anakin的心情。Luke是个好孩子,走进别人的心对于他来说就跟呼吸一样简单:他只需要抬头,用蓝晃晃的眼睛看着你,好像你是全世界的中心,然后绽开那种连阿米巴虫都能感受到幸福的笑容——注意!这可不代表他赞同眼前这位保护过度的家长的看法。

       “他对他们那么贴心,那么甜……他根本就是在跟他们调情!”

       我的天啊,他哭了吗?他是在哭吧?

       “……哦Luke,我可怜的Luke!凭什么他要对他们这么好!?谁知道他们是不是有情绪管理问题的混蛋,或者是猥琐阴险的跟踪狂、无理取闹的大龄婴儿,又或者——”

       “Anakin,你就是那个有情绪管理问题的混蛋、猥琐阴险的跟踪狂,和无理取闹的大龄婴儿。”

       “闭嘴,Obi-Wan!这都是你的错!”


       糖。我需要糖。

       早上十点,Obi-Wan决定不再拒绝天性的召唤,如果他要堕落,那便如此吧。他站了起来,抛弃沉浸在悲伤和绝望中的Skywalker,走向收银台。

       每当这种时候,他会想起自己还不认识Anakin Skywalker还有他那意味着麻烦、意外、惊悚、恐怖、肉体与精神的双重折磨,以及一切邪典电影必需元素的家庭成员的日子。

       我的生活不需要这些兴奋和刺激。

       我的生活不需要挡在我和第一杯咖啡之间插队的小妞!

       ……我的生活不需要一个看起来不知道从哪个通宵派对上直接跑来的Leia Organa.

       她是Leia Organa没跑了。只不过Obi-Wan面前的她赤着脚,脖子上挂着一双被窗帘流苏系在一起的亮片高跟鞋,浑身散发着隔夜酒水的味道,肩批着见过好些日子的、明显大一码的皮夹克,下面是一件泛着金属光泽的“裙子”(一个人怎么能批着那么多布料还显得穿着暴露?), 披散的头发里面还挂着一粒贝母袖扣。

       Leia的出现如同百洁布一般抹掉了那个天使侍应生脸上金子般的微笑。

       “我们说好了的!”Luke压低嗓门叫着:“明明是我先跟你约好一起去剧院,结果昨晚去找你的时候Organa先生说你早出门了——Leia!不是第一回了!”

       “有这回事儿?”Leia一脸满不在乎:“一杯拿铁,你知道我喜欢什么样儿的。会所三明治,双倍起司,别拿超市烟肉糊弄我我知道你晚上睡哪儿。”

       “我真生气了。这不公平,我警告你,总有一天……”Luke瞪着她,一边马不停蹄地打着奶泡,并从柜台的角落拿出藏得很好的三明治,装进纸袋子里。

       接过咖啡和食物,Leia皱着鼻子抱怨:“——天啊,我闻起来跟马操过一样。”

       从柜台后面探过上半身,Luke把头埋进妹妹脖子与肩之间嗅了嗅,闷闷地说:“放心吧,你闻起来像每一个趴踢过度的女孩一样。”他然后弯腰从自己的员工储存柜里掏出一双芭蕾平底鞋递了过去。

       Leia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容:“我就知道你爱我。”

       “你这时候该说‘对不起’。”Luke一点儿也不高兴。

       “别开玩笑了。”咯咯傻笑着,Leia“吧唧”一声亲在对方的脸颊上:“跟我生气根本就不在你的能力范围内。”

       摸着被亲过的皮肤,Luke脸可见地红了。嘟囔着什么,他的目光忽然被Leia头发里的什么东西攥住,然后钉死在Leia套着的夹克上。注意到自己兄弟的神态,Leia原本近乎傲慢的自在消失殆尽。她偏过头,躲避着Luke的眼神,肩膀缩了起来,就差一个能把自己藏起来的蜗牛壳。

       “那个夹克——”

       “谢了Lu回见!”


       一阵风吹进小餐馆,一阵风又匆匆离开了。Obi-Wan发现自己的感情生活享受着一种近乎无聊的单纯可靠。


       “早上好,Ben.”他的肩膀塌着,对着地板咕哝。

       (你还好吗?你需要我吗?你父亲来了。只要你愿意他随时能带你回家。虽然关于Leia没什么他能做的,但是他不会让自己干看着你难过。)“……早上好,Luke.”

       “我想想……芒果现在正是季节,我推荐热带杂果酪乳煎饼,或者蜂蜜浇华夫饼,加上浓茶半杯奶?”

       (你要再对我好一点,Luke,你的父亲会先杀了我,然后把你关起来。)“你了解我,总喜欢新鲜花哨的玩意儿。杂果酪乳煎饼,谢谢你。”

       “好极了。我一会儿让Aphra送过去,如果你不打算换桌子。”

       啊哈。“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对我的观察力有点信心。”他咧嘴笑,睫毛上聚着光:“你听见他抱怨他的咖啡了吗?”





FIN

--------------------------------------------------

A/N:

费雪故意放马汉苗鸽子是老手了。某次老年网瘾跟公主比赛谁的推粉丝先达到某个数目,淳朴老头提议他们去贾巴宫殿片场拍parody照片,公主答应。结果第二天老头发现公主跟别人去了片场,拍了照片,抢先发了推。老头就很气“你怎么能这么做!我们不是说好了要一起拍片儿吗!?”公主一副“哈?有这回事?”回忆起这事老头一脸傻笑:“You just can't stay mad at her.”

关于大三角:如果说贝母袖扣是卢送给老韩的,夹克(当然)是老韩的,卢拿到两张票头一个约了公主去玩结果公主和老韩丢下卢去玩了个通宵……大三角在我眼里就是这么酸爽(。

关于天行者父子:伺候安走天和他的咖啡绝非易事,我坚持这是双箭头。

评论 ( 21 )
热度 ( 20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185856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