腆着脸说太能理解在别人作品里一眼看到自己的崽被碾碎掺和其中的感觉了。这种程度的参考或者借鉴或者启发基本无迹可寻,哪怕能证明相似性在一般读者来看也是原作者太过寂寞给自己加戏,然而心中如吃了苍蝇一般的感觉却是……挥之不去。顺便感叹一下真正的作家,他们肯定经历过更多更广泛更不公平的拷贝猫,早早学会与自己的愤怒和平共处,同时还要处理对自身原创性的不安全感,一边驯服自己的骄傲一边鼓起勇气继续创作。

       在完全为爱发电的情况下,刚刚接触一个作品,开始在各种社交网络上面搜索一切相关信息,并决定开始创作同人的时候我每次都是心潮澎湃,一腔热血,恨不得为一个tag肝脑涂地。开始产出之后我还是会惯性关注所谓“圈”的势态,此时就是最需要运气的时候了。感觉“圈子”跟自己臭味相投,甚至找到有共同语言的朋友。傻子找到痴人,长久地在疯狂的游parade行队伍里享受酒神的狂欢,那真是福气。然而大部分时候,也许出于同为创作者的嫉妒,也许由于“圈子”人员冗杂良莠不齐,于是终于发现自己身处a hive of scum and villainy,那么对原作的感情再炽烈,也如当头棒喝,最后理智战胜情感,删文或者悄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

       Do not go gentle in to that fandom, as we all live in borrowed time.

叉烧小庞:

拜了个拜

评论 ( 4 )
热度 ( 122 )

© ID185856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