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森贝斯手脑洞02

Roy Harper,专注主唱20年。


自从Jason与Kory、Roy合体,Roy就正式扔掉了他的吉他。Jason是吉他低音吉他两栖动物,玩Fuzz玩得熟透,Roy乐得甩手专注他的主唱事业。


Roy还有另一个重要事业,有各种表现形式,其中之一就是讲古董笑话。

一般他会很高调地招呼Jason:“Yo!Jaybird,听听这个!”

然后深吸一口气,面容凝重地开始:“有一天,一个僵尸想吃脑子。于是它走进一家商店,看到标价:贝斯脑-10刀一磅……”

Jason笑而不语。

“……吉他脑-25刀一磅;鼓手脑-1000刀一磅。”

Roy在这时停顿了。是不是因为他感受到了站在他后面的Kory的目光,Jason不太清楚。

“这时候这个僵尸就问:‘为什么鼓手的脑子要那么贵?’”

Jason看到乐队鼓手面露嗜血的笑容。

此时Roy还在继续带劲地讲着:“然后店老板怒答:‘你以为,我们要杀多少个鼓手,才能得到一磅的大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捧腹大笑,一边还大力拍着Jason的肩:“我说,伙计——啊哈哈!这个简直——哈哈哈哈——咳、哈哈哈哈哈哈——”

这时候,Jason面带微笑,开口:“其实这个笑话还有另外一句。”他瞧了Kory一眼:“你知道为什么商店里没有卖主唱的脑子吗?”Jason站起身,拍了拍Roy的后颈,把对方的脑袋转到一个能看见Kory的角度,弯下腰,说:“因为主唱一般没有脑子。”


总之,不管之前Roy有没有脑子,这下他的整颗脑袋肯定要被Kory拿去当花肥。


×××


Roy的另一项重要人生事业的另一表现形式,就是在各种包括表演采访等人多的地方,花式发神经。


某次,Jason还在贤者模式,抽着烟,随手在纸巾上写了一段旋律,然后发展出一首歌。这首歌后来变成最让Out Law/In Law惊讶的成绩。惊讶的好,惊讶的坏,因为之后他们每次现场都必须唱这首歌。

终于在一场足够大的让Roy发疯演唱活动中,他对着台下尖叫着那首歌歌名的观众说:“这就是首操蛋的教你如何操蛋的歌。”

台下欢呼轰鸣。

“你们这群活该被操的混蛋。”

尖叫音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我再他妈也受不了这首操蛋的歌了,每次唱它我都快要吐出来了。”

呼喊声渐渐弱了下来。

“不,别想,我今天就是要被Kor和Jay两个人一起操死我也不唱这首歌。”

这下终于Rockers无声。

烟落有声。

Pogo俱静。

直到Jason弹起另一首歌的前奏,现场才有了响儿。


完后乐队们下台喝酒。Jason一只手搭在Roy的肩上,凑在脑袋边说:“你知道,我们这会儿可算是砸了吧?”

Roy也没把啤酒放下,只是哼哼。

Jason又问:“你知道你这么做有多混帐不?”

Roy又哼哼。

“挺好。”Jason点点头,下狠手拍拍他的肩:“不管怎么说,干得好。”

Roy翘起一边的嘴,望着他们的乐队一把手,眼睛亮晶晶的。

Jason起身,末了还是觉得提醒一句比较好:“嘿Roy,你知道,Kory还是会把你往死里操吧?”


不远处,Kory响亮地打了一个酒嗝。


×××


#Roy Harper,专注作死20年#


×××


那首歌叫Wonderwall/Creep/Every Breath You Take/Nothing Else Matters/More Than Words/...

评论
热度 ( 48 )

© ID185856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