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吧艾伦。不要吸毒

G|给 @1 的文本,图戳此


       “Pierre吾友,你得给自己找个爱好。”Charles这样跟他说过。Charles——脸上的轮廓还没那么尖锐,皮肤还没那么粗粝的Charles Dorian——一边揉着自己执剑的手腕,一边跟他建议道。

       他的耳朵只听见手下败将不甘的嚅嗫,于是放下练习用的木剑嗤笑着,左手摇晃着不存在的酒瓶,说:“我有爱好。”

       Charles摇头晃脑:“不是喝酒——看在圣母玛利亚的份上——对你的生活有益处的爱好。”他想到什么,一个促狭的笑在嘴边绽开:“写作怎么样?我看到报告了:‘他妈的这就是你要的进度报告。新人Dorian已经有进步了。’说真的,这个用得上大师级的修饰技巧。”

       “滚蛋吧,pisspot!”他嚷嚷:“不是所有人都能跟你一样,找个外国女人,再养个臭小子——以防你不知道,我们可身处战争!”

       “我们永远身处战争。”Charles显得很明智。他仍不死心劝道:“在这个糟糕透顶的世界里,我们所拥有的只剩下彼此间的联系。如果我连盒子底下最后的希望都不去捞一把,Pierre,我真不知道自己还为什么而活。”

       “就算是士兵也需要生活。”


       Pierre Bellec真希望能看到Charles现在的表情。士兵们不能有生活,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丢下自己血亲,让他们在巴士底狱里爬满臭虫和跳蚤的床垫上毫无防备地沉睡。

       他一把就能捏死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就算他不亲自动手,这个身上有着属于Charles怀表(和血)的年轻人也能被随便什么带响儿的东西碾碎。他是那么年轻,那么无知,那么愚蠢,那么……脆弱。

        他是Charles的儿子,他的血,他“盒子底下最后的希望”,他的生活。

       “你从哪里弄到这个的,pisspot?!”他举着怀表质问。

       “花了不少时间才来啊,pisspot!”

       “如果他想干掉圣殿骑士,让他动手。我尽我所能的教他了,这孩子准备好了。”

       “你做你认为最恰当的事,刺客。”


       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他是一个合格的刺客,一个合格的士兵。直到塞壬的歌声响起。如果有文字描述恶魔的模样,那么她肯定有着一头烈焰般的红色头发。想起Charles的“生活”理论,Bellec不无讽刺地想:Charles会为他骄傲的。

       自由之树必然时常用爱国者和暴君的血来浇灌。只是他那么相信自己是前者,没想到后者与前者只有一线之隔。然而殉道者也好,暴君也好,起码不能是被爱情玩弄鼓掌之中的傀儡。他必须确认这一点:Arno Dorian的手上将染上鲜血。Arno Dorian的手上将染上他的鲜血。Pierre Bellec,他的上级,他的导师,他父亲的好友。

       “而我也为他骄傲。”



FIN

-----------------------------------------------------------

“结婚吧艾伦,不要吸毒”Allen Ginsberg

“自由之树必然时常用爱国者和暴君的血来灌溉。它是自由之树的天然的肥料”Thomas Jefferson

评论 ( 3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185856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