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先给太太表白>///< 太太的好多脑洞都超有意思!各种AU设定吃到饱! 想问问太太的创意灵感都来自哪里呀?

吸食表白!你对我太好了,我要怀疑你是不是我的虚荣心终于实体化后自己注册了lft来问我问题。感谢你给我一个叉腰装哔的机会(づ ̄3 ̄)づ╭❤~

不过我得先跟你坦白:如果你期待的是书目、电影或者其他任何形式创意作品的单子……这个是没有的。

创意灵感(艾玛感觉用这词很战战兢兢了)的来源可能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角度,一个是梗。空泛的说,其实就是原作归纳总结和发散性思维演绎。

日角色写同人方面,我姑且自认为还算敏锐。于是我经常产生各种幻觉:我觉得我能看到别人没看到ta的地方,我觉得ta的某个侧面需要被强调,我觉得我了解ta. 我觉得小红鸟在他的羽毛下面只是一个普通男孩,阿诺多里安少爷逃出阳台的时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cheeky lil bastard,这个是为角度,也是动力。是不是很玄学叻hhhhhh

玩梗就是更玄学的东西了(。它跟个人爱好有关,也跟收集有关。因为它是很个人化的东西,所以我觉得用分享书单和安利来回答“我的脑洞都是从哪里来的”其实是敷衍的。Queen乐队的Brian May除了是世界上最杰出的吉他手之一以外他还是个天体物理学家,这种边角消息大概除了乐迷(是本人了!!!)之外不会有人关心,但是这个事实令梅教授显得多么的……苏啊。于是在对另一个角色发花痴的时候,就可以改装一下这个素材(跨界天才,艺术和自然科学领域都颇有建树),搞出一个合理的、超乎寻常又有真实感的AU设定。

我的思路大概就是如此基础的高中生作文流程,希望它回答了你的问题。

最后忍不住话痨一些关于AU的想法:AU是个很好的出路。但它始终是一个为了达到某种目的的途径,不能是目的本身。如果不是这个AU砰砰砰敲脑门说“写我!写我!不写我你搞不成你想要的笑果/效果。”的话,那么最好还是当个脑洞吃掉算了hhhhh

评论
热度 ( 6 )

© ID185856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