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桶德的烦恼

太阳照不进Jason Todd的心里。


不可能有哪一天比今天更糟了:早餐被他与B的争吵中断,很显然Bruce听说了他在学校跟那群狗屎混账们之间的纠纷,他突然产生跟Jason谈谈应该如何控制他的情绪、同时避免下一次留校察看的义务感。

Jason只想说见他的鬼。

而正因为他跟Bruce的争吵,他错过了学校的班车,只能跟着Dick坐Alfred开的车去学校。接着,化学课上他又落了单,一个没注意打碎了装高锰酸钾的烧杯,在被最不喜欢他的化学老师支使去扫帚间,你猜他一打开门看见了什么?

没错,就是他正和Kory玩天堂七分钟的混蛋哥哥!

Dickie他们的毕业舞会就要开始了,他实在不愿意Barbara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还跟那个人间自走炮一起竞选舞会国王和王后,于是他才把自己所见所闻告诉了Babs。好吧,也许他不该选择在午餐的时候,当着Babs所有好闺蜜的面把这件事告诉她,但是Babs把餐盘摔在他脑门上的力度,Jason发誓,肯定包含着对Dick那个DICK的一些……微妙的情绪。最后,他不知道原来除了比头发里一直挂着芹菜丁,还有更令人觉得羞耻的事情,那便是始于午餐事件后流传开来的,关于他对Barbara深藏已久的款款暗恋的谣言。


在下午球队训练过后,Jason一个人留在了运动场上,好像上一秒才安上了双腿一样地跑。跑,所以他能把眉毛打了结的Bruce,眼角噙着泪水的Barbara,在更衣间对他挤眉弄眼说“我知道,红发的确很辣吧”的Dick,都抛在后面。

同样被他抛在身后的,还有一个整一天都没出现的身影。

世事如此,并非所有恼人心绪的,都是在眼前晃悠的。Jason不知道,那是不是一个有着完美或是不完美的灵魂,装在一个完美或是不完美的身体中。但令他自己迈开双腿,决定在这一秒,这一分钟,这一小时,这一天,这一个月,这一年都不想停下脚步的,正是那个身影的缺失。在被他错过的学校班车上,化学课上那个金发妞儿的新搭档,中午食堂中在Jason眼角飘过、估计是观赏了他把自己陷入万劫不复之地的整场拙劣表演,那个自从流言开始,就消失了的身影——

“你怎么了?”

Jason骤然刹车,抬头看进Tim略带着担忧的眼睛里。

“没事儿吧,Jay?”

对方打量着他,看着他淋着汗的身躯,鼻子微微皱了起来:

“早上在校车上就没见到你,我以为你还在留校察看期间,没想到在化学课看到你了。对了,Stephanie让我问你你把她的雪利酒藏哪儿去了,我可不敢告诉她你把那瓶酒藏到Kory和Dick搞过的那个扫帚间,她会先杀后奸了我。Steph迟早要杀到你这里来,你最好先联系合适的殡葬师。”

“我听说了Babs的事情,老天啊,Jay,为啥你不先跟我说呢?给我点准备好吧?如果我知道你在食堂要做什么,你也不至于会穿一身的田园沙拉。不过,你绝想不到现在怎么了!女孩儿们,不是盖的——虽然你永远也想不透她们的心思——总之,Babs找到了Kory,所有人都以为会发生一场猫斗,但是,bang!她们统一战线了,然后给了Dick一顿好揍。”

“我是说Dick不抵死,但是我真的还挺担心他的繁殖系统的。你该听听那个声音,Kon说他们在乡下阉猪就是那样。”

“总之,整个下午都没在储物柜那儿看到你,我想你大概会在训练。总之,我今天总算是在学校见到你了。”

“Jay,Jason?”

“你还好吧,伙计?”

Jason还在喘气,他能感觉汗水从自己的小腿流下去,他能感觉到草地传来的辐射热,他身上还有隐隐约约的沙拉酱料的味道,他知道回到家Bruce还是会对他严阵以待,他知道还有半个学校以为他偷窥Dick与Barbara在车后座亲热,他的化学老师还会是那个月经不调的公猪——但是,在这一秒,在这一分钟,在这一小时,在这一天,在这一个月里,穿过剧烈呼吸的丛林、逃出跳动肌肉的利爪禁锢、最后击败震彻耳膜的心跳声,他会说:

我好得很。不可能有哪一天比今天更妙了。


FIN


------------------------------------------------------------------


中二少年杰森桶德。

Loop一句歌词:I want you to notice/when I'm not around

评论 ( 7 )
热度 ( 1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185856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