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一发ACU

       Arno Dorian的内核其实……是老实人XD 一开始跟爹去凡尔赛宫的时候如果没有Elise出现也会好好待着不动(虽然很无聊),在小女朋友的怂恿下偷了苹果,看到因为刺杀而出动的守卫还主动坦白“苹果是我偷的”,以及从他提到的虐狗情侣闯祸史时基本上Elise才是主犯,他只是个从犯。ACU里面他两次跟Elise提到他们的往事,简直跟个老头子一样恋旧,有种“我才不管洪水滔天,能回到过去岁月静好的日子就行”的德性。说他务实或是格局小都行,他是一个目光投注在自己切切实实的生活多过信条理想能崇高概念上的小子。所以他所珍视的人就比天大了。

       然而大时代下想过小确幸日子的小人物都是会被骆驼踢的,基本上ACU就是看到这个人拼命想留住从前平和的生活,直到所有跟他美满过去有关的事物从指缝中溜走。Elise与他让我想到Tom Ford今年的电影《夜行动物》,男女主角的个性有点类似Arno与Elise。里面有个词很恰当,“driven”,有内心深处的动力驱使的一类人,Elise明显就是其中之一。她有很鲜明的个性,并不大在意旁人的观点,同时也属于识大体明大义的人。她做事情是属于目标明确的,也是属于对未来有规划的:“我的父亲一直希望我能跟随他的脚步前行,然而现在我所能做的就是为他复仇。”Elise与Arno两次决裂也是因为她发现自己与对方并不在同一方向行进,于是拒绝Arno的介入。另一方面我有点感觉她认为Arno是不够“driven”的,特别是在第二次她埋怨Arno让Germain逃脱时。因为她的目标就很明确:不惜一切代价为父亲报仇。可以说她被仇恨蒙蔽,也可以说她心无旁骛,总之是一位很纯粹很专注的人物,这样的人做事情是优先顺序明晰的,如果同伴的目标与自己不一致,那么都是可以抛弃的。不知可不可以做出这样的结论:在复仇过程中死去,于她而言其实也不算一件憾事。

       但是很明显Arno跟她的优先顺序是不同的,我觉得在他眼里“回到过去”和“平静满足的生活”是可以战胜对复仇的渴望的。他之所以加入兄弟会更多是为了跟上Elise的脚步:Elise不要我了,那我去让自己变得对你有价值,来回答你和自己的愧疚。Elise对他而言不仅是爱情的目标,更是他人生的重点,构筑未来的基石,是仅剩的回到过去稳定状态的希望。因此当失去Elise后,DLC列王陵开头Arno只想离开巴黎。因为彼时巴黎对他来说什么也没有,只余无尽的痛苦和悔恨。

       成为这样一个人的世界中心也许会很有压力,但是也很幸福吧。很难讲假如Elise跟他继续生活下去后他们俩是否真能在那个年代的巴黎修成正果,不过这也不是刺客信条关注的重点了。如果说给Arno在这一系列游戏角色中定位的话,应该是完美的情人。完美的情人,挣扎在历史洪流中,绝望地一心想抓住那几根代表牧歌般生活的稻草,直到手中空无一物。当然,列王陵的结尾他还是选择留在巴黎,也许往后他的心之所向会有所改变,然而我会永远记得他发现Elise已逝,面无表情地将袖剑捅进Germain喉咙时的眼神。

       他曾经是那么完全地属于另一个生命。

       兄弟会肯定不喜欢ACU里Arno Dorian这样的成员,变数太多,感情用事,原则性不强,红尘前缘难断,对信条的忠诚也不足。然而这种人在兄弟会中其实很难得,因为信仰信条的人很容易变得太过狂热或者太过死板,前者就是Bellec这种战斗狂,后者则会将兄弟会变成一潭死水(然后就等着省电直接接手吧)。Arno的加入其实能提供多一个视角,一个冷静的头脑,一些稳定的情绪,好好思考兄弟会的宗旨到底是什么,他们到底在为何而战。简而言之,Arno Dorian是兄弟会的宝物,大家都要好好珍惜他,不要在他破坏警钟的时候嘲笑他啦XDD

       哎,迷恋Arno小可爱。

       延展开来讲,这里有个很私人的想法,即Arno Dorian这样的感情是否是最好的爱情?不得不承认Arno Dorian的故事展示了爱情最美的特征:青梅竹马,携手并进,战胜敌对理念,最后结束在最美好的时候。一直想说刺客信条系列讲故事着实厉害,用一个个体的故事折射出能跨越所有细节的内核,并引起共鸣。在我看来,ACU的故事比较起AC1或者AC3来讲更细腻,更……sentimental,没有那么多思辨。它着眼于刺痛情绪的神经,然而如果未被它所感染的受众可能会嫌弃这个故事太狗血?当然这也是仁者见仁的事情了。然而单单从手法和技巧上来讲它绝对是过关的,哪怕情节是个套路。话又说回来,哪个系列不是套路嘛╮(╯_╰)╭

       另外推荐听一下法语配音的ACU,虽然并不十分喜欢法语版Arno的声音,但怎么听英文版怎么觉得出戏……(Proper English太明显了啦!)

       最后,还是很期望能抱团讨论啊,在猛吃一批粮后简直饥渴难耐QAQ

评论 ( 44 )
热度 ( 1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185856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