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碎片:我们不生产刺客

G全员


Part One(i) 过去之事如豺狼虎豹


       “Yo,Des!学校打电话找Arno Dorian和Raton……Connor的监护人!”

       恨不得把头砸进地板里,Desmond Miles暗骂了一句,愁眉苦脸地接过电话。

       看在育碧球的份上,今天是开学第一天。


       Edward跑Kidd家去了,接上在隔壁低年级的Ezio,Desmond寄希望于Rebecca和Shaun能准时把Altaïr从日托所运回家。一路上Ezio兴高采烈张牙舞爪地问他:“Arno有麻烦了吗?还是Ratonhnhaké:ton?”“我猜是Connor,那小子一看就不省事。”“也有可能是凡尔赛公主,有时候他该听听自己嘴里吐出的都是个什么。”“他们晚餐的布丁能归我吗?”“或者就是Arno的?”

       好在他看起来并不真正想要Desmond的回答,只是Desmond有点怕他机关枪式的发问一口气喘不上来呛死。

       当然,他在想什么啊。让这群小崽子们挂菜可能还要下个第一文明出现才成。 

       终于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口,他蹲下身来问Ezio:“你能一个人在这儿呆一会吗,Auditore先生?”

       今年九岁的Ezio露出一副深受冒犯的表情,说:“你当我是谁呢,老家伙?”

       Desmond脸上出现一整天里的第一个笑容:“Grazie,大导师。”

       深吸一口气,年轻男人敲开校长办公室的门。两名同龄的男孩坐在办公桌对面的两张靠背椅上,其中的那个小个子躲着所有人的目光看着窗外,体量较大的孩子正襟危坐,直视着面前的校长和刚进门的监护人。

       校长看着一脸疲倦的Desmond,脸上冒出转瞬即逝的一星点儿同情,起身与他握手:“Miles先生,很抱歉将您叫来。Vespucci小姐一会儿也会加入我们,不过我建议我们先开始吧。”

       Desmond点点头,坐到两个孩子中间。听校长讲述毕事故发生缘由,他左右看看在此过程中一言不发的两人,再次叹了口气,最后打破沉默,问:“所以呢?”。

       半晌,Connor开口:“他作弊。”

       “你没有证据,monsieur,没有证据你就是在诬陷我!”Arno苍白的脸颊染上一抹鲜红,激烈反对着对方对自己的指控。

      “你不是个诚实的人!”

       “诚实?你不能指望小偷摸走苹果再跟守卫自首吧?!再说,我不用作弊也能赢你的牌,猪头!”

       “现在你又在侮辱我!”

       “是啊,因为阁下的尊严是那么宝贵——”

       “嘿,冷静,你们两个!”见情势不妙Desmond立马拦住Connor,一面用眼神警告另一个小皮猴。

       就在此时,校长室的门再一次被打开,一位深色头发的女人走了进来。明显听到争吵的声音,她挑起一边的眉毛,用不赞同的表情看着眼前两名倒霉蛋。Desmond觉得她有点眼熟。

       “啊Vespucci小姐,谢谢你重新加入我们。”校长点头向她致意,房间内的剩下两位成年人互相点点头。Desmond尽量不引人注意地细细观察着这位女士,他记不得自己在什么时候见过她。必须承认,Vespucci小姐属于难得一见的美人,酒红色的套裙包裹着颀长的身材,碎发落在典雅的额边,眼神明亮,面容姣好,姿态可人,令人想起文艺复兴时期大师笔下的女神。

       “我想我们之前有约定,不是吗Dorian先生,Connor?”她翘起一边的嘴角,带点责备意味地问两个男孩。

       “是的Vespucci小姐。”“没错Vespucci小姐。”他们依次小声的回答。

       “那么可以请你们重复一遍答应的事情吗?”

       Desmond也记得她的声音……

       “我应该尊重我的同学们。”“我不应该让生气控制自己。”

       糟糕!Desmond想。

       “如果你们再次违——”

       “Cristin!”

       Ezio,不!

       “Cristina Vespucci!!”


       Desmond Miles决定今天晚上有三个人没布丁吃。Ezio喊了一路的“我要跟Cristin一起走!我要跟Cristin住一起!你不能不准我不和Cristin在一起!我爱她!我爱她一辈子!我爱她两辈子!”坐在后座的Arno和Connor嚷着要Ezio闭嘴,威胁着Ezio不闭嘴后回家他们要怎么收拾他,之前的纠纷早忘到马里纳海沟底。

       “她不记得你了。”“你不能让她记起你。”“就算记起来你能干嘛?你想让她因为恋童癖被起诉吗?Imbécile!”“Ezio你会让Desmond先生惹麻烦的!”“你唱歌就像猫要死了般狂嚎,别祸害Cristin小姐了!”

       最后一句话音未落,Ezio便开口唱了起来:“Cesare, oh Cesare, a man of great depravity. Believe himself immortal, till he had a date with gravity...the things I do to save the world, suprise me time to time, like learning how to play the lute, and making these words rythem...”

       “啊啊啊看在圣母玛利亚的份上闭嘴Auditore!”

       漫长归家路终有尽时,Desmond车未停稳,Arno和Connor就从后座冲了出来。他拽着Ezio进了大门,Shaun的头从沙发后面探了出来,看到嚎叫着的小混蛋(“我要见Cristin!我要Cristin!”),皱眉问:“太棒了,你们没在学校搞掂还要回来闹么?”

       Desmond挠了挠后脑勺,说:“这个说来话长。Rebecca在哪?”(“Cristin救我,我被圣殿骑士绑架了!”“臭男人不要碰我!”)

       “她去打电话定披萨了。”(“我不要吃披萨!快餐披萨是对意大利料理的侮辱!我要Cristin的晚饭!”)

       “Altaïr呢?”

       被点到名的原本陷在软垫里看书的小子一声不吭坐直了,毛茸茸的脑袋从沙发背上冒出来。

       “Eeeeeeek!”Ezio发出猫被踩了尾巴的声音,立刻住了嘴,挣开Desmond的手,腿蹬得如同风扇叶,一溜烟跑到自己房间里去了。

       还在客厅的两个成年人交换了一个习以为常的眼神,Desmond耸耸肩。

       至少Ezio没再继续唱歌了。


       听见门厅里没响儿了,原先不知逃到哪里去的Arno拉着Connor重新钻了回来。看见Altaïr在,Arno露出松一口气的表情,遂从书包里掏出一副牌,冲着同伴说:“嘿,再来一局?”

       Connor一点不计前嫌,顺势盘腿坐在地毯上拿上Arno派给自己的牌,重新投入打牌事业中,好像之前在学校的交火从不曾发生。

       Altaïr在书后面蹙眉,然而并没有说什么。Shaun逃回书房里,Desmond把自己埋在软垫里小憩,一时间阿萨辛之家被令人舒适的静默笼罩,只有两个玩纸牌游戏的男孩不时低声交谈。

       ……直到大门被“咣”的一声撞开。只见Edward Kenway炮弹炸了进屋,瞟见坐在客厅里等披萨的Desmond,他嘴里嘟囔一句“我在James家吃过了!”就直奔向房间。听见响声立马起身了的Desmond经验老道地拦住了这个小海盗头子,拎着他的领子,熟门熟路地单手掀起衣袖和T恤下摆。果不其然,眼前这名12岁男孩的胸口和肩膀上用油性笔画着……这是什么?Desmond细细看了一眼,是一只笑得歪歪扭扭的鲨鱼和一个长着龅牙凯特摩丝脸的美人鱼?

       从手中排成扇形的牌后面好奇地探头看了Edward一眼,Arno用手肘捅了捅Connor,揶揄:“顽固的性子在你们的血里面流淌。这是第几次了?”

       Connor仍专心看着牌,老神在在道:“一个人有一个人坚持的。”听闻此话,Arno撇撇嘴。

       “画的不错,船长。”Desmond摇摇头,冲着楼上的方向喊:“Rebecca!我们需要借你的卸甲油!”

       “不——你不能——我不许——Jamy和我花了半个小时画的!”Edward乱踢着悬空的腿,鼓足力气想逃开Desmond的桎梏。

       “哈,Kenway小子又给自己整了个大花臂?”Rebecca被逗乐了的声音从二楼传来。

       “我就要纹身!你不能阻止一个海盗想要纹身!”

       无视手里揪着的小崽子,Desmond问Rebecca:“你觉得我要不要给Kidd家打电话警告一下?”(“我要把你绑在桅杆上暴晒三天三夜!看看惹毛拿骚水手的下场!跳甲板!喂鲨鱼!”)

       走了下楼,手里拿着卸甲油的Rebecca翻了翻白眼:“随你便老妈——哦门铃响了,应该是披萨到了。”她转身在Edward的尖叫声中开门。打发了不住往门里面瞅的送披萨小哥,Rebecca朝房间里大声宣告:“开饭,小崽子们!”

       好似大型动物散养基地,屋子里的生物陆陆续续地从各自的巢里钻出来。被洗干净的Edward闷闷不乐地宣布他需要食物来填补自己空虚的心灵,也加入了觅食的族群。

       Desmond数了数围在餐桌旁的人,眉头紧蹙,问:“有人看到Ezio了吗?”

       无人应答。

       Edward抓了块肉食者披萨,爬下椅子说:“我去找他。”Altaïr默不作声地看着他离开的方向,一边小口啃着自己的夏威夷披萨。Shaun看着一桌刺客失去焦距的眼神,知道四双鹰眼在扫视整间房子。然而他们都知道,如果自己不想被鹰眼看见,还有的是躲藏之处。

       不过一会儿,Edward快步走了回来,忧虑的神色一览无遗。面对着众人,他说:“Ezio不见了。”

      Desmond呜咽一声。

      开学第一天。



TBC

-----------------------------

A/N:

中刺客毒,短期爬个墙。新入AC圈玩耍,请多敲打。

如您所见大家(其实只有主角)都变成了小孩子,Desmond变成了奶爸,原因如题目。油炸姐弟会出现,等我多了解一下ACS 剧情走单元故事,目前全员,后期预计有Connor/Arno Dorian,会在章前标注。

这里官方认证挨揍唱歌“sound like a dying cat”,可不是我说的,冤有头债有主,挨揍大爷请放下扫把。

 @Mandelbrot 像不像你三年前种下一颗安利,三年后才迎来迟到的秋天……



评论 ( 20 )
热度 ( 17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185856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