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碎片:我们不生产刺客02

Part One(i) 

G全员


Part One(ii) 过去之事如豺狼虎豹


       Christina Vespucci在漫长的一天后终于回到了家,她在玄关处换下鞋子,将钥匙丢进石瓷盘里,走向在厨房岛柜前搅拌着酱汁的背影。她的丈夫,Fredo,转过身来给她一个吻。

       没有什么能比这样更美好了。她想。

       突然,一声巨大的响动从后院传来。Fredo停下烹饪的动作,用眼神意示她不要动,然后当机立断关掉天然气,大步走到壁炉旁拿上火钳,只身前往后门。Christina担忧地探头望向自家后院,期望只是浣熊捣蛋,虽然她很清楚这个声音比闯祸的浣熊要大得多。不一会儿,Fredo的声音传来:“我的——这是怎么回事?!”

       Christina马上跑了过去,只见这天下午她在校长办公室里见到的男孩满身狼狈地从他们家平整的草地上爬起来。她惊讶地捂住嘴,连忙走上前,查看这个冒失鬼身上是否有伤口。

       “这是谁?Christin,你认识他?”Fredo问道。

        她一时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刚要开口,脸上还带着新鲜草叶汁水的男孩打断了她:“我很抱歉,Vespucci小姐。我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我知道今天下午我的表现也……有失礼貌,但是相信我,我无意冒犯!”

       接着他抹了抹脸,拍了拍裤子,手背到身后,挺直背,微微抬起下巴,直视着Christina说:“我的名字是Ezio Auditore,目前下榻于Desmond Miles宅邸中。万分抱歉打绕了您的私人时间。只是……”说到这,他低垂脑袋,咬着下嘴唇,避开两人的目光:“我必须告诉什么人——我必须告诉您:我不能再在那个地方继续滞留了!”

       “Desmond Miles,我的监护人,他碰了我的屁屁!”


       “我得出去找他。”Desmond从椅子上弹起来找自己的外套。

       “别动!”他被一桌子人同时制止:“我们也可以出动。”“房间没有侵入的痕迹,很有可能是他自己出去的。”“时间有限,他不会走太远。”“分成三组更有效率。”“不,已经过了宵禁时间,Altaïr你不能出门。”“Rebecca和Shaun可以留下来查看监视录像。”“什么!?我们什么时候——”

       “好了好了,女士先生们。”Arno在争执不休的同伴中举起双手,像是在安抚受到惊吓的野生动物一般。“考虑到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我想我大概知道Ezio能去哪要去哪。不用太激动,这次没有刺杀目标,没有圣殿势力参与。”

       Connor第一个坐了下来,虽然脸上仍写着我很凶我超级凶,还是摆出合作的姿态。Altaïr看了Arno一眼,似乎在掂量着什么,随即也重新坐回餐椅上。而Desmond自被按在座位上就再没起来过。

       “哦?你有什么计划,crapaud?”Edward抱着双臂,斜靠在椅背上问他 。

       Arno顿时气得满脸通红,Connor从桌子底下踹了Edward一下,Altaïr沉着嗓子警告他。只是这声音从一个不到七岁的孩子喉咙里发出来令Altaïr听起来与一只为领地而战的野猫并无二致。狠狠瞪了眼正吃痛捂着膝盖的Kenway烤牛肉一眼,Arno深吸一口气,重新开口:“Desmond先生可以先联系亲爱的Vespucci小姐——如果不清楚号码,Rebecca小姐,可以麻烦你吗?Christina Wespuchi或者Cristin Vespucci,学校员工。如果他不在那儿——这个我很怀疑——我们可以再通知警察。除此之外,如果能让各位放心,我——”顿了顿,Arno注意到Connor的眼神,改口道:“也许两位男士可以去社区周围查看一下。”

       无人追问,更无人提出反对意见,如果不算Shaun表示9岁的Ezio可以打三个他,所以强烈建议吃完饭后再出门找人。

       争执暂且告一段落,反应过来的Arno有点不好意思地悄声对名义上的房子主人Desmond道谢。Desmond苦笑,伸手捣乱少年的栗色头发。他十分清楚从自己被按在座位上开始,这个房间里掌事的就不再是在座任何一位成年人了。Rebecca和Shaun可能还乐见其成,然而Desmond……他们都是刺客,不是吗?他们应当都是有能力的人,应当知道自己的使命,知道如何应对命运向他们投掷的任何东西。

       “别多想。”Connor不知道什么时候握住了Desmond的手腕,以他猛兽一般澄澈的眼睛看着Desmond说:“我们都有各自的角色,钻牛角尖毫无益处。”

       如果说之前Desmond不过是有一点尴尬,现在他可算是彻底不知所措了。好在他的手机铃声解救了他,按下接听键,是Vespucci小姐。

       三分钟后,Desmond开始怀疑这声铃声是否真是他的救星。


       “这是什么意思?会有‘社工上门探访以确保我们没有受到不应当有的待遇’?”Edward大声质询。

       Altaïr双手交叉抱在胸前,卫衣兜帽盖住了他的眼睛,然而这丝毫不能掩盖他浑身散发着不满:“他搞砸了。”

       “他跟Vespucci小姐说了什么,为了跟着她,跟Desmond有关,跟Desmond对我们的监护权有关。”

       “虐待或者是性侵犯,我个人猜测倾向于性侵犯,这个看起来比较能保障他离开Desmond。”

       “Well,从好的方面想,起码我们知道他在哪儿了?”

       “RRRRRRRR我要剐了那混账!”

       Desmond把脸埋在手中,自言自语:“我都不知道他这么着急地想离开这儿,Jacob是这样,现在是Ezio,我以为——”

       “并非如此。”Connor生硬地截住了他的话:“这与你无关。是我们。”

       “我们被勾住了。无论你提供的条件是如何优越,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不能保证,当听见过去影子的召唤时,能否不受影响。”他的目光扫过室内聚在一起的刺客大师们:Altaïr偏过头岔开视线,摆出置身事外的姿态,只有他泛白的指节背叛他的伪装;Edward眼帘低垂,唇边挂着一抹自嘲的笑容,像是刚生吞了一颗苦柠檬;Arno抿着嘴,眼神游离在房间的每个可能出口,一副下一秒就要跳出窗外的模样。这便是默认了。

       “也许我们曾是各自时代的佼佼者,但是不用对我们的自控力抱有过高期望,回忆的爪牙永不松懈。如果Auditore——或者是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人——真的选择离开我们,也不会有来自我们的任何阻拦。”

       如同阿努比斯宣判灵魂的归处一般,Connor陈述明显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他稚嫩的嗓音与他所言之沉重相差之大,令人不禁泛起一阵寒战。

       “而他除了应当为给你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之外,不会遭受到来自任何人的责难。”

       窒息般的寂静横陈在这个小群体中。此时Desmond再次深切了解为何眼前这个男人——即便眼下以少年的模样示人——能以一己之力振兴彼时式微的北美兄弟会。浑然天成的领袖气质和不经千锤百炼不得的气度,既是战士,亦是无冕之王。

       “说得好,Connor。”仍是Edward打破沉默,他的脸上除了因Connor一番话引起的震慑,还有显而易见的、让双眼亮起光的骄傲。那是一种令人难以忽视的光芒,Arno饶有兴致地打量两人间难得一见的血亲纽带。Captain Piss-off从没给这间屋子里的谁有过好脸色,更别提直白的称赞,有时候——特别是这种时候,他令Arno想起Bellec。

       然而下一秒,玩笑的神色重新占据船长的眼睛:“既然如此,我可以去纹身了吧?”

       “没门,Edward Kenway!”


       Ezio Auditore很少后悔自己的选择,然而他现在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他又将遭受因为错误的选择而带来的后果。

       Christina Vespucci是名尽责的学校社工,她倾听了他想要说的,给出了初步评估,立即着手联系了学校和本地儿童保护机构,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尽量地安抚Ezio并给他参与其中的错觉。是的Ezio如果愿意,他可以不用再在Desmond家继续生活,新的寄养家庭正在甄选中。他知道从Desmond家到Vespucci宅不可能只是一步之距,然而他仍然满怀期待。期待他能从Cristin那儿得到更……私人的待遇,而不是另一个案件,另一个顾客,另一个亟待解决的任务。

       愚蠢。Ezio对自己说。愚蠢至极的期待。

       她不是Cristina Vespucci,不是那个会在他们幽会后将他推出窗外的Cristina Vespucci,那个在临死前许下“如果有第二次机会”的Cristina Vespucci,Cristina Vespucci早已离去,Ezio Auditore止步不前。

       “逗留一会儿吧,你太美了!”

       Ezio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对谁,或是对什么,空说这句无用的请求了。

       而当几日过去后,在Vespucci小姐主持下他第一次接触自己可能的收养家庭时,他已经不只要骂自己佛罗伦萨当之无愧的第一蠢货了。唉!看看那个站在Vespucci宅门口的男人,他就算化成灰,Ezio也认得那一头飘逸奔放的黑发。




TBC

-------------------------------------------------------------

A/N:

没错寄养家庭的男主人就是亚平宁半岛汤尼老师Cesare Borgia

crapaud:蟾蜍,和烤牛肉一组,英法对骂专用词

原作Cristin的丈夫是Manfredo,名字有改动。

儿童保护和社工工作才没有这么轻率,这里为了剧情发展有所简(xia)化(bian)。

个人的想法是,一屋子刺客气氛不一定融洽,因为都是很有想法的人,习惯各自为营,在一起呆久了说不定还会剑拔弩张。然而因为都还是小孩子所以也做不了什么(年龄最大的油炸姐弟已经受不了这个房间里的ego了),加上也还是会为了共同利益而尽量保持和平。

热爱captain piss off,太想给他加戏了,然而无从下手╮(╯_╰)╭

评论 ( 10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185856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