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阿夸漫欠温子仁多少鸡腿,大概一车吧

一车是一卡车。


除了过得去的故事竟还能让我爽!

(做到这个的竟然还是海王,当得上一句活久见。)

开头很老套,但是很流畅。自然幽默,逻辑成立。这个世界的blockbuster太多了以至于不可能不在新电影里面嗅到无意互文的味道,从头到尾故事结构基本是:“一天又平安的过去了,感谢飞天阿夸漫的努力!”->雷神->角斗士->夺宝奇兵->狮子王。有不止一个瞬间我觉得自己在看另一部电影,估计是现代电影的通病了,然而感谢剪辑,这个瞬间转眼即逝。这也更加突出导演和后期的水平:《海王》掺杂的元素杂且乱,哪怕不是海王这个难说是加分还是减分的ip,消化剧本也绝不是容易事。and they did it. I am such a proud mom.

全世界都知道阿夸漫sucks,所以别怪我偏心这部电影。就从原材料来说,海王漫画起源本身政治气息浓重,人物则是亚瑟王传说的一个廉价拷贝:金发贵族拔出三叉戟/石中剑,统一七海/不列颠,再加上一点哈姆雷特般的亲族觊觎。新大陆对“王室”和“贵族”这类右翼文化产品的复刻总是带着一点俗气,好在新电影的处理手法足够聪明。马王莫玛海王的角色直接是个飙浪野郎,接地气,蠢萌且能打,说好听点可以是大智若愚,粗犷型爱家人士,具有WASP的一切优点(if there's any)又是个讨左喜爱的国际主义者,简直是当代美利坚好好先生。作为主角他比同宇宙的某某更令人开心,比某某某更有亲近感。同时媚拉则是令人惊讶的讨喜。她除了具备两样决胜要素:一个漂亮的女人脸+能打之外,还能如同正常人类一般与其他角色沟通,并拥有可以被人类理解的立场和思路。众所周知,女性角色哪怕是能说人话在大爆票房商品片里也属罕见。同样令我惊讶的是难得看的过眼(甚至可以说可爱)的爱情故事线。银幕上不需要更多尴尬的亲亲了,谢谢今年年初的内谁和谁。

It could've been a BIG disaster ,but it didn't. 2015年我截过1967海王动画的图,谁想到今天能拿出来对比。在哪吒闹海(1979)之后,幻想作品的海下世界终于让人感兴趣起来。不过蝠鲼的大眼儿还有奥姆的头罩出来的时候我还是笑出声(……),以及,唔,真的不考虑换一下黄色鳞片连体衣?hello?绿手套和绿靴子?完全可以参考隔壁秃鹫,21世纪了毕竟。

再次诚邀各位怜爱67年的阿夸漫、阿夸辣还有各反派生物:






2018年,没想到这么快,窝神曲i am murlock里的词儿:“ I am king of the sea, not a queen like aquaman.”已可成历史遗迹。不仅是WB,从六十年代开始变成笑话的阿夸漫在六十年后竟然在DCU寒冬之际迎来翻身之作。鸡腿儿,必须上鸡腿儿!


评论 ( 4 )
热度 ( 32 )

© ID1858565 | Powered by LOFTER